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高温鱼儿不缺氧 电力助力养殖户增产增收

2022年08月24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8月22日,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湘口供电所网格员江波上门帮助养殖户检查增氧机、排灌设备。毛强摄
8月22日,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湘口供电所网格员江波上门帮助养殖户检查增氧机、排灌设备。毛强摄

“现在气温这么高,渔池增氧需求量大,感谢你们大力支持和帮助,让我们用上了高品质舒心电。”8月22日,武汉市汉南区湘口片区养殖户刘师傅握着供电网格员江波的手感激地说道。

汉南区域有20余个农业大队,湘口街被称为“水产养殖名镇”,这里的水产品被销往全国各地,大部分居民都依赖水产养殖获得主要收入。该地区的养殖渔户约2000户,养殖水面约2万亩,年产鱼3000万斤左右。今年以来,为扩大养殖,养殖户们在原来家鱼的基础上增加了鲑鱼、黄骨鱼、鲈鱼等十多类品种。

据了解,近年随着高密度养殖的不断推广,水产养殖业对电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今年夏季,渔池内养殖密度明显增高,增氧容量为去年的1.3倍。“6月份,我们要增加产能,需要对变压器进行增容。本以为手续很麻烦,没想到供电公司主动上门了解用电需求,我们按照流程申报后,就立刻安排工作人员来勘察现场,很快更换了变压器,一点时间都没耽搁。”刘师傅说道。

8月以来,武汉开启“烧烤”模式,温度持续高达40℃以上,供电负荷节节攀升。为确保养殖户安全稳定用电,武汉供电公司持续加大电网设备巡视、运维检修力度,同时供电网格员主动上门为养殖户送服务。“供电人员经常对我们的潜水泵、增氧机和排灌等设备进行用电安全检查,让我们用得放心”。说起供电公司的服务,刘师傅赞不绝口。

除了加大对配电线路和设备的升级改造,武汉供电公司还依托辖区供电“网格化”服务机制,实行24小时服务对接,提供“点对点”服务,为养殖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助力养殖户增产增收。度夏期间,汉南地区已对20余台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延长电缆及架空导线1.5公里,消除隐患缺陷90余处。(万珍)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