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七次专题辅导

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全面带动制造强省建设

周济作辅导报告 王蒙徽出席 王忠林主持

2022年08月26日07:3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8月25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七次专题辅导。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围绕“全力发展三大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推动制造强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作辅导报告。

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参加集体学习。

周济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发展实体经济、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深刻分析了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现状趋势和湖北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优势条件,并就着力打造光电信息、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生物与生命健康三大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提出意见建议。

王忠林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立足国家所需、湖北所能、未来所向,作出建设制造强国高地的决策部署,这是湖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要深刻领会省委战略意图,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切实把制造强国高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聚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夯实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产业基础。

王忠林强调,要应势而谋、乘势而上,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产业等比较优势,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湖北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奋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锚定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集中优势力量,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湖北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市州设分会场。(记者杨念明)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