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浠水:廉政微电影百村巡映 精彩连“廉”

2022年09月02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晚上7点整,廉政电影百村行暨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四口塘社区润达广场前举行。该县纪委监委精心挑选《秉承廉政根脉 打造清廉浠水》《画中有话》《莲池跫音 永续不断》《穿越时空的村训》等七部原创廉政微电影微视频展映,受到现场市民的好评。

“这个活动很接地气,简单易懂,我们既看了节目,又从中得到了启示。”社区居民王乐表示。

本次活动是今年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县纪委监委借助公益电影放映覆盖面广、观影群体多、放映工作常态化这一优势,将城乡广场文化与廉政电影文化、廉洁文化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有机结合,联合县文旅局推出廉政电影百村行暨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全县600多个村(社区)巡回展映,实现了用荧幕“微故事”奏响清廉“最强音”,真正将“清廉浠水  共建共享”的理念通过微电影微视频展播植根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

“我们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在对标看齐中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廉洁奉公。”该县公安局政治处宣传科长蔡俊表示。

“展映廉政微视频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让我们更加直接地接受到了廉政教育。”该县莲花池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成成说道。

据了解,宣教月期间,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同步播映七部廉政微电影微视频,观影人数已破万。

“展映廉政微视频作为今年我县‘宣教月’的特色活动,更加贴近群众,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最大限度放大宣教效果,将廉政教育触角直抵基层‘神经末梢’。”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浠水县纪委监委将紧扣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导向作用,大力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增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张嫣然)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