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决胜电网“大会战”!武汉今年“再造”一个光谷电网容量【3】

2022年09月13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10千伏南京路变电站。
110千伏南京路变电站。

9月12日,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启动的“武汉电网大会战”已进入冲刺阶段,9月至12月将有11项电网工程陆续投运,全年总共新增投运的变电站容量将达到405万千伏安,相当于“再造”一个光谷电网的容量。

今年初,武汉启动“电网建设大会战”,上半年新增投运了14项输变电工程,为武汉电网增加了177万千伏安的容量,确保迎峰度夏稳定用电。其中,新建投运的赵家条变电站、余家头变电站等中心城区内的变电站完成了与周边其他变电站的连通,为夏季高温下城市核心区域不断增加的用负荷提供了重要电力支撑。

“根据这个夏天的实战经验,下半年的电网建设必须稳步加快推进,保证市民在迎峰度冬期间也能稳定用电。”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三个月,武汉将新增、改造和优化11个输变电工程,项目遍及武汉全域,整个电网容量预计将增加228万千伏安。(图/文 王欣)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