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东西湖30个老旧小区居民将告别低压水

2022年09月13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东西湖30个老旧小区居民将告别低压水。
武汉东西湖30个老旧小区居民将告别低压水。

跑冒滴漏、水压严重不足……曾几何时,老旧小区“用水难”,一直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武汉市东西湖区推动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项目,通过高标准改造、专业化运维,彻底解决居民生活供水“最后一公里”问题。据悉,该区30个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预计在今年底前完成,惠及居民10000余人。

3日下午,吴家山东吴里片区居民陈建明看着白花花的自来水流出来后喜笑颜开。随着小区增设供水加压设施并通水,困扰他家多年的水压过低问题解决了。

陈建明家住七楼,过去每到高峰用水时段,水压都不上去,令他十分困扰。区自来水公司了解情况后,派工作人员定时为陈建明等住户家中水管加压,水压情况比以前好了很多。

建于1997年的东吴里片区,共有住宅13幢722户。随着城市发展,吴家山地区用水需求增大,高峰用水期间瞬时流量激增,供水压力相对不足,东吴里片区高层住户更为明显。

为有效缓解吴家山地区高峰供水需求,提升区域压力,今年5月初,区自来水公司对吴家山地区重点小高层开展供水普查,研判增设压力传感器实时监测水压,通过远传监测点位,持续关注区域高层水压,根据高峰时段压力动态调整出厂水压。

东西湖自来水公司吴家山营业所主任闵磊介绍,东吴里片区正在进行地管和立管的安装工作,目前地管安装已经全部完成,立管安装也完成了50%以上,预计整个工程在10月完工,到时,就能从根本上解决东吴里片区顶楼住户用水难问题。

除此之外,该区自来水公司加快供水厂站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供水管网结构,对吴家山地区5条进水管网进行优化并网,加速推进老旧管网改造和提标升级工作。(文/图 程曦 李义武)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