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特高压武汉换流站迎来首次年度检修【5】

2022年09月14日09:2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施工人员检查设备连续。蔡青摄
施工人员检查设备连续。蔡青摄

9月13日,在特高压武汉换流站内,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400多名检修人员、40辆特种作业车分布在多个区域,全面开展该站年度检修作业。该站自2021年投运,在运行满周岁之际,迎来第一次全面检修,是湖北省内首次开展的±800千伏换流站检修工作。

此次检修将在13天左右的工作时间里,完成双极高低端换流变及其出线设备检修、双极直流场(含阀厅)设备检修、500千伏交流滤波器一、二次设备检修等9个检修大项目之外,还要开展8项特殊性检修项目、15项隐患治理项目、1项反措治理项目和73项计划消缺的任务。

据了解,特高压武汉换流站是陕鄂±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的受端站,该工程跨越1000多公里,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是“西电东送”“北电南供”的能源大通道,对优化全省能源布局和助力湖北“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汪云龙、邹小民)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