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毅出席“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

2022年11月13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苑基荣)11月1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宣读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书面致辞。

  王毅表示,不久前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王毅指出,杂交水稻技术是中国农业科技史上的一座丰碑,既帮助中国实现粮食自给奇迹,也为解决全球粮食短缺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毅强调,目前全球粮食安全面临新的挑战。中方已将粮食安全作为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重点领域之一。中国愿与各国及国际组织共同努力,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论坛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主办。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13日 03 版)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