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荆楚粮油”省级粮油公用品牌发布

2022年11月22日17:46 |
小字号
“荆楚粮油”省级粮油公用品牌发布
“荆楚粮油”省级粮油公用品牌发布

荆楚好粮油,香约黄鹤楼。11月22日上午,武汉黄鹤楼前,“荆楚粮油”省级粮油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此举行。此次公用品牌发布会以“荆楚粮油”品牌打造缘起、目标定位、发展方向为逻辑主线,旨在通过全方位阐释荆楚地域文化,立体构建“荆楚粮油”品牌转型升级的延伸链条体系,实现品质品牌品位价值共创。

活动现场发布了“荆楚粮油”湖北粮油公用品牌全新标识和宣传标语。“这个标识‘形’源自于荆楚大地的天然馈赠,‘调’彰显公用品牌的独特价值,‘器’蕴含荆楚文化的历史魅力,‘意’融合粮食产业的自然元素。”武汉理工大学产品设计系主任、教授汤军解读。

擦亮品牌底色,凝聚品牌力量,做强做优“荆楚粮油”公用品牌是湖北省粮食行业的共同责任,也是筑牢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石。为更好地宣传“荆楚粮油”公用品牌,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特聘请一批社会贤达、行业领袖、网红大咖作为品牌推荐官,并将借助他们的行业影响、个人IP以及社会效应为“荆楚粮油”品牌发展护航。

同时,为加快适应农产品营销新趋势,准确把握数字消费新动向,培育湖北粮油等企业电商直播带货氛围,挖掘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本土电商主播,宣传推广“荆楚粮油+”(“湖北菜籽油+”)等湖北农产品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提升湖北粮油等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由湖北省粮食局、湖北省乡村振兴局、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指导,湖北省粮食行业主办,湖北省粮油集团、湖北农发实业集团协办的首届“荆楚粮油&湖北农发”名优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开幕。

据悉,去年以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粮食局以双牵头机制推动优质粮油产业链建设,共同扛起粮食安全责任。

2020年以来,湖北省培育“荆楚好粮油”产品124个,其中38个粮油产品获评“中国好粮油”称号,数量居全国第三;6个菜籽油产品荣获“中国好粮油”称号,数量居全国第二。“荆楚粮油”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

据介绍,下一步,湖北将奋力把“荆楚粮油”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好、保护好、推介好、发展好,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渗透力,让“吃湖北粮、品荆楚味”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第一选择。(文/林锐 张玲)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