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跨越三十年 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出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

2023年01月10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枣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郭振兴摄

人民网襄阳1月10日电 日前,湖北省襄阳市枣阳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三十年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经开区未来总体发展思路。

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2021年6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际管辖面积28.88平方公里,是湖北省9个国家级经开区之一、襄阳市第2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三十年来,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通过历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率领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克难奋进,开发区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形成精细化工、汽车及零部件、纺织等七大主导产业,地区生产总值从1992年不到15亿元跨步到2022年突破600亿元。

据了解,2022年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900亿元,向千亿园区迈进;固定资产投资额突破了300亿元;进出口总额近40亿元大关,向50亿元关口迈进;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总数达到119家;化工园区调区扩区顺利通过认定和一般安全风险(C级)等级复核,总面积达7.4平方公里,化工园区企业监督管理体系完善建立,形成“园区带动、行业自主、企业自发”的安全、绿色发展新态势;汽车新材料产业集群跻身省级创新型产业集群;枣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22年度综合考核排名由第12位提升到第9位,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该开发区将聚焦重点区域、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以局部突破带动全局破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经开区高起点规划,分阶段实施。(王郭骥 、李晓军)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