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在武汉江夏调研要求

提升药物研发生产能力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聚力稳产增产抓好安全生产 坚定信心稳定增长实现开门红

2023年01月11日07:4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月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市江夏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疫苗药物研发生产,提升防控保障能力,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实施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力稳产增产抓好安全生产,坚定信心稳定增长,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好”。

在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王忠林听取企业抗新冠药物研发生产及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推进情况介绍,深入车间察看生产情况。他叮嘱企业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全力加强疫苗和重点药物研发生产,为筑牢免疫屏障、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多作贡献;发挥疫苗等生物制品产学研优势,加快建设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中心,打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他要求相关部门优化专班服务、加强对上争取,支持企业加快相关疫苗和药物研发生产,为抗击新冠及其他传染性疾病提供有力支撑。

王忠林来到郑店街同兴村,听取社区落实“乙类乙管”工作汇报,察看村卫生室开展医疗服务情况,向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王忠林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社区主阵地作用,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强“一老一小”、基础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健康服务,强化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管理;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全力救治患者,做好春节期间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上汽通用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王忠林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察看电池电驱生产线和新款新能源车型。他对企业承压前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给予肯定,勉励企业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持续增产提效,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新贡献;顺应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加大在鄂布局力度,推出更多中高端车型,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本地配套率,助力我省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底线和基础,要不断改进监管执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加大服务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副省长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记者杨念明)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