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助力“开门红” 为重点企业设置用工保障专员

2023年02月10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助力一季度“开门红”,全力服务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吸引大量求职者。人民网 郭婷婷摄
为助力一季度“开门红”,全力服务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吸引大量求职者。人民网 郭婷婷摄

人民网武汉2月10日电 (郭婷婷)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为助力全省一季度“开门红”,全力服务保障省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促进广大求职者高质量充分就业。2月9日,2023年湖北省“春暖荆楚 助鄂企航”保用工促发展活动在武汉举行。

与春风行动不同,此次保用工促发展活动主要为重点企业、高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间搭建用工和求职对接平台,特别是全省人社用工保障专员,常态化服务保障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工,助力全省一季度“开门红”。

现场正式发布《重点企业用工保障专员服务名录》,湖北全省661名用工保障专员常态化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更好满足市场主体用工需求。据了解,今年以来,该省人社部门重点企业用工保障专员已帮助3455个(家)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解决用工5.92万人。

活动现场,10个(家)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代表分别与1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签订用工合作协议,搭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求职者精准对接平台。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小鹏汽车、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近百家重点企业(项目),提供超1.1万个就业岗位,涉及汽车、机械、食品、药品、快递物流、电子电器、商业服务、贸易、光电等行业,提供技术工程师、生产操作工、销售经理、人事主管、商务文员、厨师等近50个类别工种,最高月薪达万元以上,平均工资5000元以上,许多招聘单位在招聘熟手同时,也向刚走出校门的大中专毕业生敞开大门。广大求职者在现场与招聘企业交流,各行各业求职者都热烈参与其中,寻找合适的岗位。

在东风公司的展位前,挤满了前来投简历的大学生。“我们今年光储备干部就要招1900名,技术类人才1500+,技能类人才1000名+,管理类人才500+,一次性拿出了近5000个工作岗位。”东风公司招聘专员说,“近几年,公司加快布局智能网联汽车,需要储备大量的人才。和往年相比,我们的招聘人数并没有下降。”

“公司本次提供400个岗位,涵盖研发、测试、工艺、生产等方向,欢迎广大求职者踊跃对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市场机遇,通过本次活动广泛吸纳人才,实现更大发展。”重点企业代表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苏伟表示。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招聘专员任涛表示,疫情期间一直以线上招聘为准,今天是年后首次线下招聘,除了针对应届生群体,还有很多岗位针对有经验的人才。“一个小时我们就收了200多份简历,效果非常好。只要人才合适,我们对招聘人数没有设上限。”

除了洽谈对接、现场招聘,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宣讲推介、政策咨询、互动打卡等功能区,全方位宣传湖北省就业创业有关政策,同时还邀请部分省级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开展现场网络直播招聘,宣讲企业情况、用工需求以及合作意向等,与求职者进行线上互动。

据统计,本次保用工促发展活动,进场3433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11人,招聘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60余万人次。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