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区:300余亩梅花如云似霞装点美丽乡村

2023年02月17日07: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伴着暖阳步入园区,可见成片梅树枝头上的花朵正热烈绽放,它们或嫣红,或粉嫩,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伴着暖阳步入园区,可见成片梅树枝头上的花朵正热烈绽放,它们或嫣红,或粉嫩,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春风紧,梅瓣轻,又是一年春光时。眼下,在位于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马家河村的秦巴生态植物园中,300多亩梅花如画般盛开,朵朵梅花吐蕊展瓣,微风拂过,缀满枝头的梅花摇曳生姿、暗香浮动。人们穿梭在梅林间踏青赏花,或观赏、或拍照,或休憩,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馈赠。

从空中俯瞰,点点红艳镶嵌在乡村大地上,灿若云霞,美不胜收。走进梅花园内,朵朵梅花点缀枝头或盛开或含苞待放,沐浴着初春的暖阳,散发出一股淡淡的花香。游客漫步在梅园内,深红、浅粉、白的、绿的梅花扑面而来,微风拂过,花枝轻颤,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春意。

据了解,秦巴生态植物园中种植了300多亩梅花,主要品种有骨里红、白梅、绿鄂梅等,花期长达一月有余。接下来,随着春日的缓缓到来,不断攀升的气温也会让梅花尽情绽放,届时,乡村大地将会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花香满园、生机勃勃的景象。(文/图 陈宣霖、韩苗)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