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有回音丨网友盼硬化农村道路 回复:筹集资金、尽快完成

2023年05月17日07:5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5月17日电 (记者王郭骥、周恬)路通则百业兴。近年来,各地纷纷加快农村公路建设,进一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日前,针对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农村道路硬化问题,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谷城县委书记留言,反映进出不便,存在安全风险等问题。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在留言中称,谷城县各乡镇村的农村道路在二十几年前已经陆续硬化,建成水泥路或柏油路,村民出行方便了很多,也促进了当地经济旅游发展。“但五山镇金店村乔子沟村目前还是泥巴路,路旁被植物覆盖,进出非常不便。尤其是下雨天路滑,车辆进出非常危险。恳请解决村民安全出行问题。”

接到留言后,五山镇立即对反馈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核查,该问题属实。

据了解,按照湖北省政府2018年发布的《湖北综合交通公路水路三年“四大攻坚战”(2018—2020年)方案》中“2020年底实现组组(20户以上)通公路”要求,五山镇金家店村优先启动了对村组主干道、人群密集村组次干道等道路的硬化提档工作,截至目前全村已硬化道路7条共计6500米,已经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水泥公路。问题反馈的“谷城县五山镇金店村乔子沟村路”位于金家店村二组,该居住点有8户21人,道路全长1100米、宽4.5米,目前为砂石路面。

部门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部门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五山镇金家店村迅速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解决对五山镇金店村乔子沟路进行硬化的问题,金家店村将该路段建设纳入今年实施计划,在4月底前扩展道路路基至5.5米,待路基自然沉降后,会尽快对道路实施硬化,完成道路建设。

回复称,道路硬化初步估算需要资金约6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将通过向上级部门争取奖补资金、向驻村工作队争取部分资金、村集体自筹部分资金、动员群众参与建设等方式进行解决。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