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经典诗词歌曲音乐会走进武汉晴川学院

2023年05月18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经典诗词歌曲音乐会走进武汉晴川学院。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经典诗词歌曲音乐会走进武汉晴川学院。

诗词与音乐共融,经典与时代共鸣。5月17日,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经典诗词歌曲音乐会走进武汉晴川学院。来自湖北省京剧院、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武汉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为晴川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与艺术盛宴。

音乐会曲目丰富,演出艺术表现形式多样,涵盖经典诗词歌曲、楚剧小调、京剧等多个类别。名家名段对接古典诗词,这场经典诗词歌曲音乐会让传统的诗词文化注入现代声乐的元素,意境优美,如梦如幻,台下观众纷纷陶醉在诗情画意中,整场音乐会不仅是一场听觉盛宴,也是一次心灵与荆楚传统红色文化的碰撞。

据悉,此次“红色文艺轻骑兵”将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经典诗词戏曲艺术作品送进校园,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审美素养的同时,提升广大学子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觉,厚植家国情怀。(刘小丹、刘蕾)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