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以極端負責的精神做好工作 確保群眾平安過節祥和過年

2020年01月01日11:59  來源:荊楚網
 

2019年12月31日,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在武漢市調研民生保障、安全穩定工作時強調,要牢記初心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做好“兩節”期間安全生產、商品供應、物價穩定等工作,確保全省政治社會大局穩定,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元旦春節臨近,各類生活消費品保障供應情況如何?蔣超良十分牽挂,專程來到武漢東湖景園生鮮市場,調研蔬菜、肉類等價格和供應情況。市場裡人頭攢動、品種豐富,蔣超良不時停下腳步,向商販詢問貨源情況、與市民攀談肉菜價格,翻看“肉品品質檢驗合格証”、查看市場復稱設施等。他叮囑相關部門,“兩節”期間生鮮物資市場需求量增大,要切實做好保供穩價工作﹔各地生鮮市場要把好進貨渠道關,保証貨品質量,做好市場消防安全等工作。

安全穩定關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蔣超良來到武昌區中南派出所,看望慰問基層一線民警,實地察看派出所便民服務大廳、社情研判室,調研安全穩定工作情況。他說,一年來,全省公安機關迎大慶、保軍運,做了大量艱苦卓絕的工作,為全省政治社會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全省公安干警再接再厲,繃緊安全穩定這根弦,發揚敢打硬仗、頑強拼搏的優良作風,履行好保穩定、促發展的政治責任。來到傅家坡汽車客運站,蔣超良現場察看“三品”檢測區、客運大廳、售票窗口、安全監管中心情況,了解節日期間客運保障及安全工作。他強調,要始終把安全生產放在突出位置,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做好車輛檢修、貨品安檢、旅客安全和其他服務保障工作,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線,有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蔣超良指出,生鮮市場、農貿市場是城市的“菜籃子”。要嚴格落實“菜籃子”責任,持續加強價格監控,嚴厲打擊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堅持種養、調運、屠宰、批發等各環節共同用力,確保豬肉供應,維護價格穩定﹔持續加強市場監管,確保廣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因地制宜推進市場布點,深化農貿市場改造,加強公益性菜市場建設,落實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稅降費政策,讓政策紅利真正落到市民的“菜籃子”裡﹔加大社會救助工作力度,保障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蔣超良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把維護政治安全、制度安全、執政安全擺在首位,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縱深掘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堅持和發揚新時代“楓橋經驗”,不斷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以對人民極端負責的精神,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完善應急處置機制,推動安全生產精細化、標准化、制度化,做好重點領域、重點部位風險隱患排查,確保人民群眾平安過節、祥和過年。

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曾欣參加調研。(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