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山:為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提供強大動力

2020年01月01日12:01  來源:荊楚網
 

2019年12月31日,全省公安機關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活動暨派出所工作會議召開,部署深化“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活動,進一步加強新時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立山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曾欣主持會議。

王立山強調,派出所是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第一道防線,是公安機關聯系服務群眾的第一窗口。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來,深刻認識、准確把握“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經驗的內涵實質,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切實履行新時代派出所職責使命,全面掌握轄區基礎要素,積極主動化解矛盾糾紛,貼心服務人民群眾,努力實現“基礎牢、出事少、治安好、黨和人民滿意”。要系統研究加強、支持、保障派出所工作的政策辦法,保障要強、機制要活、辦法要新、管理要嚴,打造強有力的基層戰斗堡壘。

曾欣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堅持“大抓基層、大抓基礎”導向不動搖,深化“派出所質量提升工程”,加強警務智能化、執法規范化、保障標准化建設,強化擔當精神、壓實工作責任,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記者陳鵬)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