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干部群眾熱議習近平新年賀詞:不忘初心 倍感振奮

2020年01月01日13:3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日電 (張沛 王郭驥)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引發湖北省廣大干部群眾熱烈反響。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腫瘤科醫生張一橋說,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今天收聽了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十分激動,習近平主席精辟回顧了2019年祖國的巨大成就,尤其是提到了2019年全國藥品降價了,並給予充分肯定,這也是廣大醫務人員的心願。在全國人民看病就診時更好地滿足大家的需求,是醫務工作者一貫的追求。醫務人員要始終跟隨國家的醫改步驟,希望每一個患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用得起好藥,使人民的健康水平更上一層樓。

“習近平主席最后特別向戰斗在一線的同志們表示感謝,這也是包括了我們醫務工作者,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節假日。”張一橋說,在新的一年裡,他將更好地為患者服務,治愈好更多的病人,更好地貫徹國家醫保政策。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團火,路過的人隻看到煙。”湖北省仙桃市通海口鎮黨委組織委員牛倩說到,在2019年的最后三個月,她接受新的崗位歷練,扛壓力、強素質、打硬仗,收獲了難能可貴的經驗,練就了耐心細致的作風。過去的一年,機關的文山會海少了,鼓勵干事創業的舉措多了,年輕干部的積極性起來了,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重點工作中——走村串戶幫插花貧困村農民脫貧增收、項目拉練建設美麗鄉村和擦亮小城鎮、外出招商助推工業發展特色增長極。作為基層干部的普通一員,新的一年,牛倩將甩開包袱,輕裝上陣,不忘初心,爬坡過坎,埋頭苦干增實力,創新進取挖潛能。干字當頭,實字托底,在基層大舞台,在新的崗位上,創造小而不平凡的業績,為打造江漢平原振興示范區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武漢市公交集團第六營運公司五分公司551路駕駛員鄒毅聽到2020年新年賀詞倍感振奮,他說:“作為一名普通勞動者,也要‘用汗水澆灌收獲’,為祖國的建設奉獻汗水和心血。”

回顧2019年,鄒毅表示,雖然平常的駕駛員工作辛苦,但是看到各項安全營運指標都優秀地完成了,通過自己的服務武漢公交的文明形象也得到了廣大市民的認可,他就很滿足。“特別是軍運會期間,盡自己的努力保証了駕駛的安全和乘客的滿意,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維護了國家形象和城市形象,感到十分驕傲和自豪。”

在日常生活中,鄒毅非常喜歡運動,特別是足球和籃球,車隊有不少同事共同組成了運動團,每天利用業余時間一起運動,也使大家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

“在新的一年裡,也希望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攜手共同迎接美好生活。”鄒毅說。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