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就《政府工作報告》征求省人大常委會意見

2020年01月02日07:49  來源:荊楚網
 

2019年12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到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征求省人大常委會對《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主持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洪宇、王建鳴、劉曉鳴、胡志強,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張紹明、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漢濤、民族宗教僑務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永高、農業與農村委員會主任委員張良成,全國人大代表劉自明,省人大代表李葉青分別發言,就產業轉型升級、創新驅動發展、美麗鄉村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等提出意見建議。大家一致認為,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實在,分析問題深刻透徹,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個高質量的好報告。

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王曉東說,《政府工作報告》征求省人大常委會的意見建議,是將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徑。大家所提的意見建議,著眼全局,立足實際,很有水平、很有價值,省政府將認真研究、積極採納。

王曉東表示,2019年,在省委領導下,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銳意進取、攻堅克難、苦干實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平穩、穩中向好、勢頭正勁。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發展目標任務,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快創新發展、優化營商環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點,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省政府將自覺把黨的領導落實到政府工作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主動接受人大監督,扎實高效辦好人大代表建議,更加注重依法行政和執行落實,不斷提高政府治理效能。

王玲表示,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擔負起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高質量做好立法、監督、重大事項決定、代表等工作,全力支持省政府工作,動員全社會力量,奮力奪取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勝利。

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王亞平,副秘書長及各工作機構負責人參加會議。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就《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起草情況作了說明。(甘勇 王馨)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