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近30萬人捧場跨年十二時辰 新年夜經濟火爆開篇

2020年01月02日08: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第一天,武漢文旅產業迎來開門紅,黃鶴樓、東湖綠道、江漢路步行街、戶部巷等各大景區商圈擁滿了歡樂的市民游客,夜色、彩燈、人流、活動為這座美麗城市營造出喜慶、祥和、有序的節日氛圍。元旦期間武市共舉辦文化和旅游活動十余場,吸引了近30萬名市民、游客參與其中。

“跨新年 悅武漢”長江燈光秀(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跨年夜,東湖燈會、長江燈光秀人氣火爆

2019年12月31日“2020第六屆武漢東湖燈會”開幕式暨亮燈儀式活動在東湖聽濤景區璀璨啟幕,400余架無人機擺出“2020武漢”、“大美東湖·燈耀江城”、生肖鼠等造型,上百組非遺花燈點亮東湖,現場設立楚風市集、非遺展示區彰顯荊楚文化和民俗特色,1.5萬游客涌入景區夜游東湖、賞燈觀景。

1月1日零時,長江沿岸人潮涌動,20萬市民游客在炫彩奪目的長江燈光秀中齊聲倒數,共同迎接新年到來。武昌綠地中心、漢口天悅中心、長江二橋、漢陽龜山電視塔等樓宇及建筑打出“你好,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花Young武漢,傾城時光”等字樣,長江激光秀同時在武昌綠地中心上演,市民游客紛紛拿出手機記錄精彩瞬間。

各大景區文旅活動精彩紛呈,東湖風景區的武漢歡樂谷推出奇幻燈光節“跨年音樂日”,1.5萬游客入園開啟跨年狂歡,明星樂隊的新年演出,超燃現場領嗨跨年趴,“稻夢空間”“暮光森林”等多重沉浸式光影體驗吸引游客駐足觀賞。江岸區吉慶街舉辦2020吉慶街跨年音樂節,組織民間藝人們上演二胡、葫蘆絲、湖北大鼓、黃梅戲等傳統曲藝,展現了非遺民俗文化的風採,2000多名市民游客參與其中。蔡甸區花博匯跨年煙花秀吸引2.28萬人次入園,“網幕焰火”“銀河瀑布”“錦冠花開”等焰火造型與經典音樂聲光輝映,為游客獻上視聽盛宴。新洲鳳娃古寨推出“馬戲嘉年華+美食年貨節”,馬戲、雜技等精彩演出讓3000名現場觀眾大呼過癮。

2020第六屆武漢東湖燈會(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第一高度”迎新 明星東湖跨年

1日,歌星任賢齊發布的一條抖音在武漢引起共鳴。原來他特意帶爸爸媽媽來到武漢東湖旅游過元旦。一家三口在東湖綠道體驗愜意慢生活,漫步在山水之間,並為武漢的“過早”豆皮、熱干面點贊。

1日上午,“你好,2020-新年登高看武漢”體驗活動在武漢綠地中心46樓舉行,百位城市建設者登高望遠,許願“2020大武漢越來越好”。武漢市民王少華是一名“綠色江城”環保志願者。這10年來,她每個月都會和志願者們前往長江邊拾揀礦泉水瓶、紙巾等垃圾。“第一次站在這麼高的樓上看長江,內心很激動。這幾年,我見証了長江水越來越綠,新的一年我們將更加努力,助力武漢處處綠水青山。”

雖然天氣寒冷,但是在黃鶴樓景區、東湖聽濤景區、東湖綠道,依舊迎來不少游客﹔“2020第六屆武漢東湖燈會”現場更是游客如織。1月1日武漢市納入湖北省假日辦監測范圍的5個重點旅游景區全天接待游客11.2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568.05萬元。其中三個5A景區,黃鶴樓公園接待游客0.5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1.64萬元﹔東湖風景區接待游8.79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18.07萬元﹔木蘭文化生態旅游區0.61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57萬元。

2020江漢關跨年現場(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武漢時興“文化”迎新年

1月1日,在武漢劇院上演的親子舞台劇《奧特曼:宇宙之光》連演兩場,吸引了眾多親子家庭的捧場,現場上座率高達8成。

1月1日晚,琴台音樂廳座無虛席,德國巴伐利亞交響管樂團2020新年音樂會正在上演,樂迷們聽得如痴如醉。觀眾中不乏外地游客。來自江西的游客邵小姐表示,她在武漢跨了一個文化年,“12月31日晚,我去江漢關博物館看展覽,在江灘看燈光秀跟著倒計時﹔今天又在琴台音樂廳這座金色大廳聆聽古典音樂會,感受到武漢這座城市的大氣、時尚,還有濃濃的文化范兒。”

歡樂谷跨年音樂日(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元月1日兩天,琴台大劇院、琴台音樂廳和武漢劇院上演的《理查德克萊德曼鋼琴音樂會》、跨年音樂會和《天鵝湖》等劇目共吸引觀眾8700余名,比去年同期觀眾8000人同比增長8.8%,觀眾熱情不減。武漢市少兒圖書館“圖書館奇妙夜”活動聚集了30個家庭上百人參與圖書館尋寶、手工DIY等親子跨年活動。武漢市群眾藝術館在江灘三峽石廣場舉辦了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志願者風採”攝影作品展。武漢市圖書館推出新春書畫展、元旦佳節新刊展以及民俗文化主題圖書展等系列活動。武漢市群眾藝術館、武漢圖書館和武漢市少年兒童圖書館全天接待市民超2萬人次。全市各博物館舉辦各具特色的臨時展覽和豐富多彩的社教活動,共計參觀人數達2.5萬余人次。(王郭驥)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