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余名干部職工新年徒步國內首條5G全覆蓋健康綠道

2020年01月04日23: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4日電 1月4日上午,武漢開發區(漢南區)“卓越2019、奮進2020”迎新年徒步嘉年華活動在該區后官湖綠道舉行。1600余名干部職工歡聚國內第一條5G全覆蓋健康綠道,徒步體驗軍運會項目,倡導低碳綠色出行、運動健身的生活理念。

本次徒步活動全程約4.5公裡,從后官湖綠道(全力三路)廣場出發,行進至后官湖綠道(楓樹三路)驛站。參加選手在欣賞后官湖綠道美麗風景的同時,還能體驗胖瘦門、立定摸高、輪胎接力、過獨木橋和跨欄等軍運趣味項目。

武漢開發區后官湖綠道位於后官湖南岸,湖岸線長約7公裡。該綠道採用國內一流標准建設,主線長約5公裡,寬6米,具有濃郁車都特色,設置無人車駕駛體驗站等科技元素。綠道目前已基本建成,沿線結合水環境治理和湖岸線生態景觀修復,打造楓橋夜泊、花海尋香、棲丘踏青、臨湖望漪、荷滿拾徑、阡陌頃田、幽林聞鳥、小橋流水八大景點。市民在娛樂休閑時,能體驗到“飲馬渡水春色漫,蘆荻梢梢夏盡苒。秋熟連阡車載香,冬暖棲林聞鳥喚”的四季變化。在后官湖綠道廣場前,海梁科技、湖北移動現場展出阿爾法巴自動駕駛小巴、智慧物流車等5G智能應用成果,參賽人員興致勃勃地感受5G的魅力。

據悉,5G網絡的峰值可達到10G/bps,在5G網絡下下載1部大小為2G的電影,僅需1秒鐘,端到端的時延隻需要1毫秒,足以滿足智能交通乃至無人駕駛的要求,支撐醫生戴上觸覺手套遠程控制機械手對病人進行診療,還能通過觸覺手套獲得如同真實觸碰一樣的實時感受。圍繞5G,武漢已經提前布局,在國內搶佔先機,武漢開發區首當其沖加快5G建設。截至2019年底,武漢開發區已完成全區143個中國移動5G站點的建設,國家智能網聯汽車(武漢)測試示范區、武漢體育中心周邊及軍運會競賽場館、后官湖綠道等區域已完成全域覆蓋。(張敏 紀偉)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