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沖刺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 做好城市綠化

2020年01月05日09:11  來源:荊楚網
 

2019年12月31日,武漢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工作推進情況。

2018年6月,武漢市啟動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創建工作,提出到2020年底,武漢力爭綠化覆蓋率超過40%以上,綠地率超過35%以上,人均公園綠地面積不少於10平方米。按照實施方案,2019年為沖刺創建年,2020年將向國家申報創建工作。

一年多來,武漢市以迎軍運為契機,將辦賽事與建城市相結合,見縫插綠,補植大規格行道樹16萬株,建設綠地651公頃,布置花田花海600公頃﹔圍繞城市生態軸、環、楔,實施了戴家湖公園、三環線生態帶公園群、府河綠楔機場通道生態帶、江北快速路江灘公園、龜山綜合整治等一批重點園林綠化項目,新建街心公園40個、綠道303公裡﹔鞏固精准滅荒成果2.24萬畝,實施長江兩岸造林綠化1萬多畝,具備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的雄厚基礎。

該市提出,創造國家生態園林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質的重要抓手,要進一步優化創建方案,更加注重城市的生態功能提升和可持續發展,因地制宜,養護結合,注重城市與自然和諧。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