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漢陽:“知音廉風”把黨紀黨規送到街頭巷尾

2020年01月06日10:2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6日電 “婧,謝謝你在我志得意滿時,提醒我戒驕戒躁﹔在我面對困惑時,提醒我責任與擔當……”低沉悅耳的男聲伴隨著清新的音樂娓娓傳來,一首《致妻子的信》讓人享受詩文優美韻律的同時感受“廉”文化的魅力。近日,在武漢市漢陽區機關會議中心舉辦的“知音廉風”主題廉政文藝匯演如期上演,勤廉故事、家風古訓、誠摯情感溫暖著在場的每一個人。

為打通廉政教育的最后一公裡,帶動民風向上向善,趁著“十進十建”的火熱東風,去年以來,武漢市漢陽區創新多樣的黨規黨紀和監察法規宣傳教育方式,融入黨員干部工作和群眾日常生活,著力“讓廉政清風浸潤漢陽每一寸土地”。

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一句句真摯的話語,一幕幕場景的再現,“知音廉風”文藝匯演讓現場所有黨員經歷了一場蕩滌思想、觸動靈魂、淨化心靈的精神洗禮。

“很喜歡這樣把廉政宣傳做到家門口,節目貼近生活,又像上了一堂紀律教育課,嚴肅而不刻板,生動而不浮夸,十分發人深省。”漢陽區鸚鵡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駱麗感慨深切感受到紀律就在自己身邊,“今后會謹記聖人之訓,做好本職工作”。

據了解,去年漢陽區紀委監委除了開展“普紀宣傳日”“知音廉風”文藝匯演等,還向各社區居民發放廉政口袋書《普紀宣傳手冊》,巡回展播自編自導自演的廉政微電影《清風曲貳》等活動,同時鼓勵各街道結合自身特點,豐富傳播形式,真正讓黨風廉政宣傳教育走遍街頭巷尾。

漢陽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將進一步整合全區資源,以大家喜聞樂見的形式,“真正將黨風廉政宣傳教育做到老百姓的心坎裡!”(李弘澤)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