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馬國強講話 馬旭明致辭 周先旺胡立山出席 胡曙光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2020年01月07日10:12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政協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馬國強作重要講話

  長江日報記者邱焰 攝

  胡曙光作工作報告

  長江日報記者邱焰 攝

  6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圖為會議現場 (記者郭良朔 攝)

  政協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1月6日上午開幕。

  省委副書記、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大會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馬旭明代表省政協致辭。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先旺,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胡立山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協主席胡曙光,副主席譚仁杰、侯曉華、彭富春、付明星、陳光菊、梁鳴、徐旭東、干小明,秘書長倪子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會應到市政協委員552人,實到512人。

  上午9時,陳光菊主持開幕大會。會議審議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議程》。

  馬國強代表中共武漢市委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以及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武漢舉全市之力成功舉辦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獲得習近平總書記高度肯定,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大幅提升﹔經濟高質量發展成效顯著,三大攻堅戰取得新進展,營商環境顯著改善,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精氣神進一步提振。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主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馬國強強調,實現新一年奮斗目標,我們既有堅實的發展基礎和眾多的有利條件,也面臨不少風險和挑戰。希望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協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全面履行新時代政協工作新使命新任務,完善人民政協的制度建設,把人民政協的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地方治理效能,為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線城市作出新貢獻。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把牢正確政治方向,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圍繞“十四五”規劃、三大攻堅戰等中心工作積極建言獻策﹔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最大限度地把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團結在黨的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加強自身建設,增強履職本領,不斷提升政協工作水平。各級黨委要完善落實黨對人民政協工作全面領導的制度,發揮人民政協整體效能﹔各級各部門要勇於接受政協的意見和批評,積極為政協委員履職盡責提供幫助,形成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強大合力。

  胡曙光代表政協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他說,一年來,在中共武漢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常委會帶領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各參加單位,把握大勢服務大局,發揮特色優勢,強化使命擔當,在加強黨對政協工作全面領導、推進制度建設、開展協商議政、實施“雙向發力”、組織“70周年雙慶”活動、落實主題教育整改等方面都取得實實在在進步與成效。重點推進了“五個方面”的履職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武裝,緊扣中心任務積極履職作為,發揮統戰功能廣泛凝心聚力,突出改革創新推動提質增效,樹立責任意識加強隊伍建設,充分展現了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形象新作為,為推動武漢改革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胡曙光說,2020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超前謀劃“十四五”發展的關鍵之年。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落實黨對政協工作全面領導上開創新局面,在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上取得新成果,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上邁出新步伐,在推進政協工作制度機制成熟定型上實現新探索,在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上展現新作為,在加強政協系統自身建設上取得新進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把武漢建設成為國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譚仁杰代表政協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大會還聽取了市人民政府《關於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建議案辦理情況的通報》。

  應邀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王兆民。

  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劉立勇、張曙、曹裕江、楊玲、胡亞波、李義龍、何鬆利、張世華、汪祥旺、龍良文、彭浩、何艷、胡樹華、丁雨、但長春、徐洪蘭、張文彤、劉子清、陳邂馨。

  應邀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市老領導有趙寶江、王守海、謝培棟、李岩、劉善璧、葉金生、吳超,李傳德、郭粵梅、江中聯、石大鴻、吳一民。

  秦慕萍、彭勝坤、李強、黎東輝、王清華、張幸平、涂山峰、周學雲、劉志輝、蘇霓斌,朱庫成等應邀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執行主席張俠、張小宇、張本滿、張明權、張海濤、陳韋、陳光、陳三發、陳義紅、陳祖信、陳彩鳳、林華、易有權、周付民、孟暉、胡清華、胡越高、姚崇懷、夏建中、黨蓁、錢忠東、徐精華、郭永潔、能利、黃華、黃開峰、黃瑩麗、崔慶琪、崔錦鋒、斯朗·丹增曲培、蔣濤、韓禾、程中平、程宏剛、程思軍、舒細記、舒曉剛、曾艷紅、游守本、賴展京、雷敏捷、簡基鬆、譚本忠、潘濤、穆書芹、魏靜在主席台就座。(記者汪甦 鄭汝可 通訊員胡桂林)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