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將新增入園入學學位4萬個

2020年01月08日10:35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大批中小學幼兒園“上新”,在你家門口嗎

  1月7日,記者從武漢市政府工作報告獲悉,2020年,武漢市將推進80所中小學配建項目建設,推進80所公益普惠性幼兒園新改擴建,新增入園入學學位4萬個。

  近年來,武漢市連年“上新”一大批中小學、幼兒園。2017年,武漢市至少有44所中小學、幼兒園在9月開學前交付使用,共新增中小學學位1.7萬余個、幼兒園學位5700余個。2018年,武漢共有54所公益普惠性幼兒園、31所中小學“上新”,新增學位總計近6萬個,其中幼兒園11925個,中小學47775個。2019年秋季開學,武漢新改擴建中小學、公益普惠性幼兒園共58所交付使用,增加供給學位3.49萬個。

  連年的新改擴建舉措,極大地緩解了武漢部分地區存在的學齡前幼兒“入園難、入園貴”矛盾和適齡孩子就近入學難的矛盾。“這是前所未有的力度,這樣的速度在全國也很罕見。”武漢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說。(記者劉嘉)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