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持續優化制度政策環境 加快軍民深度融合步伐

2020年01月08日08:17  來源:荊楚網
 

1月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主任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持續優化制度政策環境,推動形成我省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格局。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東,省委副書記、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我省軍民融合發展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通過有關文件。

會議指出,軍民融合發展事關國防安全、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永續發展,也關系到湖北高質量發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軍民融合發展正確方向,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強大動力和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持續優化我省軍民融合發展的制度環境,完善全省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家安全的制度體系﹔嚴格遵守和執行軍民融合發展政策制度,抓緊補齊執行中的短板,不斷提高推動軍民融合發展的能力水平﹔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軍民融合發展,維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加快湖北軍民融合發展重點區域建設步伐,堅持特色定位,繼續在“統”“融”“新”“深”上下功夫,在基礎設施、產業發展、項目建設、后勤保障等方面加快融合,科學編制軍民融合發展規劃﹔加強改革創新,樹立軍地一盤棋思想,完善軍地聯絡對接機制,發揮民營企業在軍民融合發展中的生力軍作用,加快探索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創新成果﹔重點推進相關領域加快融合發展,以點帶面提升我省軍民融合發展整體水平。各地各有關部門、成員單位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履職盡責,提升能力素質,把軍民融合發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促進我省軍民融合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出席會議,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