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狠抓黨中央改革部署落實 以改革成效檢驗初心使命

2020年01月08日08:18  來源:荊楚網
 

1月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精神,狠抓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取得新突破,以改革成效檢驗和體現初心使命。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東,省委副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精神,審議通過《湖北省綜合交通運輸體制改革方案》、湖北省貫徹《干部任用條例》系列配套制度、《湖北省黨政領導干部政治素質考察辦法(試行)》、《關於在中國(湖北)自由貿易試驗區試行進一步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措施的意見》。

會議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進一步抓好制度建設、把改革不斷推向深入指明了方向。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決策部署,深刻認識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內涵和特點,緊緊圍繞“主軸”“主線”,破立並舉、制治融通,狠抓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取得新突破,為湖北高質量發展注入澎湃動力、夯實制度基礎。

會議強調,要持續學習上海、深圳等改革標杆,以政治堅定、敢為人先、胸懷全局、求真務實的精神,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對標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做法,借鑒深圳在經濟發展考核、區域聯動融合發展、打造市場化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民生建設等方面的經驗,強化我省高質量發展考核導向,健全區域協調發展體制機制,加快構建我省與國際接軌的開放型經濟新機制,創新政策制度,進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會議要求,要踐行初心使命,強化改革擔當,以實實在在的改革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將改革工作做實做細。加強對改革工作的領導,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以釘釘子精神把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以改革的實際成效檢驗和體現初心使命。各級黨委(黨組)要梳理總結好2019年的改革工作,認真謀劃好今年改革工作,抓緊編制四中全會主要舉措實施規劃,推動全面深化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讓各項改革相得益彰,發生化學反應。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