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履行審計監督職責 服務全省發展大局

2020年01月08日08:18  來源:荊楚網
 

1月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審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審計工作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在服務全省發展大局中體現審計擔當。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員會主任、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王立山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國審計工作會議精神,聽取我省2019年度審計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2020年度審計工作,審議通過《2020年度全省審計項目計劃》《2020年本級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計劃》。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新形勢下審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把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貫穿審計工作各方面﹔加大對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貫徹落實情況、人民群眾最關切的問題跟蹤審計力度﹔依法全面履行新時代審計監督工作職責,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要緊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務全省發展大局中體現審計擔當。聚焦做好“六穩”工作、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深耕“一芯兩帶三區”發展布局等內容開展審計監督,更好服務高質量發展﹔開展扶貧和鄉村振興等相關審計,做好環保資金和項目審計、自然資源資產審計,加強對各級政府性債務和金融運行情況、縣市區中小投融資平台等審計監督,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強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舉措落實跟蹤審計,聚焦企業投資、群眾辦事中反映強烈的堵點痛點難點,深入查找影響投資的政策障礙,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加強對民生資金、工程和項目審計,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發揮反腐“尖兵”和“利劍”作用,加強對公共權力運行、公共資金使用、公共資源交易、公共資產運營、公共工程建設的審計監督。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審計機關自身建設,堅持創新引領,加快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發揚斗爭精神,說真話、報實情﹔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培養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干部隊伍,以過硬作風、過硬舉措、過硬實績展現審計權威性和公信力。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支持審計工作,為審計干部撐腰鼓勁,為審計工作創造良好環境、提供堅實保障。

省委審計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