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五部門聯合開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專項行動

2020年01月09日08:4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9日電 為深刻吸取火災事故教訓,解決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和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充電等問題,1月8日,武漢市公安局、應急管理局、房管局、城市管理執法委員會、消防救援支隊等五部門聯合開展以打通“生命通道”為主題的集中專項行動。

本次專項行動重點抽查高層居民住宅小區,檢查內容主要包括消防車通道停放車輛,違章搭建構筑物或設置攤位,設置鐵樁、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線等固定障礙物﹔居民住宅小區是否設置電動自行車集中充電區域,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充電佔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設施設備未保持完好有效﹔物業服務企業、(村)居民委員會針對佔用、封閉、堵塞消防車道、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充電、消防設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等消防隱患是否開展自查自改和嚴管嚴控﹔是否張貼關於消防車道和電動自行車的宣傳海報、通告等。

當天下午,在硚口區建樂小區、同馨花園等社會單位,消防執法人員現場對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的車輛、隔離護欄等予以拖走和拆除,深入居民樓道內查看是否存在電動車違規停放充電,檢查測試小區消防設施設備,要求各單位部門切實嚴格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堅守安全底線,突出整治重點,徹底整治消防安全隱患頑疾,將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落到實處,同步做好群眾疏導引導工作,把好事辦好。

截至8日18時,武漢市共檢查單位121家,督促整改隱患177處,打通“生命通道”138處,清除固定障礙15處,拖離違停車輛24輛。(張沛 武消宣)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