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強:做到“五個持之以恆”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效

2020年01月10日08:03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做到“五個持之以恆” 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效

  1月9日,在收聽收看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后,我市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省委副書記、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按照“六個必須”總體要求,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效。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陳天會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先旺主持會議。

  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副組長萬學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的悉心指導和幫助支持下,全市分兩批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取得了預期效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明顯提升,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根基不斷夯實,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充分激發,一批群眾關心的難點問題得到有效解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不斷形成。同時,也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需要持續改進。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戰略高度,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做到“五個持之以恆”:持之以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不斷完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落實機制和督查機制﹔持之以恆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扎實推進“民有所呼、我必有應”改革,提升市域社會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持之以恆激勵干部擔當作為,高質量完成好各項目標任務,當前要突出抓好節日保障、病毒性肺炎防御等工作﹔持之以恆抓好正風肅紀,切實轉變干部作風,持續推進“基層減負年”,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持之以恆推進長效機制建設,建立完善黨領導各項工作的體制機制,確保制度規定成為硬約束。

  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指出,武漢市委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統一要求,認真履行抓主題教育的政治責任,組織領導堅強有力,聚焦把握主題主線,加強問題整改落實,注重抓好宣傳引導,整個主題教育特點鮮明、扎實有序,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豐碩成果。下一步,要以此次主題教育為新起點,持續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不懈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扎實推進問題整改,運用主題教育成果積極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線城市。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區(開發區)設分會場。(記者鄭汝可)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