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委召開民主協商會 蔣超良主持並講話

2020年01月10日08:41  來源:荊楚網
 

1月9日下午,中共湖北省委召開民主協商會,就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選舉的人事安排事項,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有關人民團體省級組織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通報情況,聽取意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省政協主席徐立全,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省領導王玲、王瑞連、周洪宇、楊雲彥、張柏青、郭躍進、楊玉華、王紅玲出席會議。王瑞連介紹了我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有關人事安排情況。

省民革、省民盟、省民建、省民進、省農工黨、省致公黨、省九三學社、省台盟等民主黨派、省工商聯、有關人民團體省級組織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發表了意見。大家暢所欲言,一致認為,人事安排方案充分發揚民主、多方醞釀協商,集中各方面意見,體現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大家對省委提出的人事安排方案給予充分肯定,對中共中央和省委提名的人選表示贊成。

蔣超良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要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為“十四五”發展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打好基礎。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即將召開,這是堅持和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具體實踐,是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具體實踐,是將制度優勢轉化為地方治理效能的具體實踐,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好省“兩會”,對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堅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戰,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蔣超良說,堅持就重大問題與各民主黨派和各有關方面進行民主協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內在要求,是堅持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具體體現,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省委長期堅持的做法。大家發表了很好的意見,對有關人事安排情況表示擁護和贊成,充分反映了我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有關人民團體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對中國共產黨的真誠擁護,集中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鮮明特色和獨特優勢。省委希望各民主黨派和有關方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參加省“兩會”,引導本黨派、本界別的代表和委員認真履行職責、傳遞正能量、發出好聲音、展示新形象,確保大會各項任務順利完成,把省“兩會”開成團結民主、風清氣正的大會。(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