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

2020年01月10日08:49  來源:荊楚網
 

1月9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漢召開。省委書記蔣超良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推動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凝心聚力、真抓實干,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中央第一巡回督導組組長馮健身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會議。

中央第一巡回督導組副組長范小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

蔣超良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題,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緊扣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一體推進、貫穿始終,抓實抓細各項工作,推動全省主題教育達到預期目的、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效。一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取得新成效﹔二是思想政治和黨性作風受到深刻洗禮﹔三是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一些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四是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得到提振﹔五是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一些問題得到整治。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的結果,是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和中央第一巡回督導組有力指導的結果,是全省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共同努力的結果。

蔣超良強調,通過這次主題教育,我們深刻認識到,推進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必須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必須做到“兩個維護”,必須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必須堅持以上率下,必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總結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問題,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

蔣超良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常抓不懈,把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和黨的建設不斷推向前進。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涵養初心、引領使命,深學細悟,篤信篤行,學以致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踐行“四個著力”“四個切實”重要囑托,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密切與群眾的血肉聯系,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扎實做好關心困難群眾、安全生產、穩定物價、保障市場供應等工作,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推動黨員干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新作為,發揚斗爭精神,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打贏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中加強實踐鍛煉,實打實推進工作,硬碰硬解決問題,堅持實干導向,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蔣超良強調,要勇於自我革命,把全省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敢於刀刃向內,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銳利武器﹔堅持領導帶頭,在踐行初心使命上作表率、打頭陣﹔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持續糾治“四風”,最大限度為基層減輕負擔﹔強化廉潔自律,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堅持把“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起來,把建章立制和解決問題統一起來,加強制度建設,強化制度意識,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落實落地。

馮健身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湖北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各級黨組織真抓實抓,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展現出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覺,主題教育扎實深入,取得豐碩成果,得到廣大干部群眾廣泛認可。

馮健身強調,主題教育雖然基本結束,但思想教育和理論武裝一刻也不能鬆懈。要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不斷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持全面系統學和及時跟進學相結合,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覺提升政治站位,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領導干部和領導機關要深刻認識自身責任,時刻保持警醒,經常對照檢查、檢視剖析、反躬自省﹔持續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本地區本領域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貫徹落實,健全對標對表、校准偏差、狠抓落實的長效機制,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見到實效﹔充分運用黨的自我革命的豐富成果,結合“三會一課”、民主評議黨員、談心談話、黨性定期分析和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組織黨員干部經常性檢視和解決違背初心使命的問題﹔持續抓好整改落實,上下聯動、集中攻堅,確保主題教育確定的整改任務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落到實處,以實際成果取信於民﹔及時總結提煉主題教育中形成的有效經驗做法,研究建立長效機制,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落實落地。

中央第一巡回督導組成員,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委各部委,省級國家機關各委辦廳局、各人民團體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屬企業、在漢省屬高校黨委主要負責人,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巡回指導組有關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和各縣(市、區)領導同志、部門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