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來了!湖北低溫降至-1℃ 11日晚雨雪漸停

2020年01月10日09:29  來源:荊楚網
 

1月9日進入“三九”,新一輪雨雪天氣來襲,湖北多地出現不同程度降水,局部暴雪。在雨雪的拉扯下,多地氣溫低迷,1月9日早上省內大部分地區低溫在-1℃至2℃。預計1月9日至11日,受中低層切變線和地面冷空氣共同影響,全省雨雪天氣持續,11日晚上省內大部分地區降水漸止。 氣象觀測資料顯示,1月8日,全省出現不同程度降水,其中鄂西南南部、江漢平原、鄂東北出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襄陽和隨州局部出現暴雪。1月9日早上8時,全省17縣市有積雪,其中隨州積雪深度最大,達9厘米。受雨雪天氣影響,除東部地區外,省內大部分地區氣溫低迷,高溫僅3℃至5℃,低溫在-1℃至2℃。

9日白天,省內大部分地區雨雪天氣逐漸停止轉為陰天,但晚上北部地區再度轉為小雨雪,其中山區有小到中雪。北部地區高溫在2℃至4℃、南部4℃至6℃。10日,西部和北部地區有小到中雨雪,其中神農架、襄陽、宜昌山區局部大雪,其他地區有小到中雨,鄂東南局部有大雨,大部分地區高溫在3℃至6℃。11日,僅東部地區有小雨殘留,其他地區基本為陰天﹔氣溫有所回升,西部地區高溫將達7℃至9℃,東部在5℃至7℃。(記者曾莉)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