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武漢病毒性肺炎患者病情大多可得到控制

2020年01月10日14: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0日電 針對群眾關心的武漢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的治療情況,10日,醫療救治組專家、湖北省人民醫院呼吸科教授胡克稱,大多數患者的病情都屬於輕到中度。經治療,患者的病情多可得到控制,最初入院的患者中已有部分治愈出院。目前其他在院的患者大多數病情穩定。

當前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的主要臨床表現多有發熱、乏力、咳嗽、少痰,部分患者隨著病情進展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實驗室檢查表現為發病早期白細胞總數正常或降低,淋巴細胞計數下降,部分患者出現肝酶和肌酶水平升高﹔胸部影像學檢查顯示雙肺多發毛玻璃樣滲出影等。

通過對已收集到的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資料進行分析,發現本病表現為以肺炎為主的急性嚴重呼吸系統綜合征。在疾病早期,90%以上出現發熱,約80%有干咳,超過20%存在胸悶,20%左右有氣促,約15%表現為呼吸困難﹔約80%病例的白細胞總數正常或降低,所有病例均有胸部影像學肺炎表現。(冀東)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