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政協委員王濤:聚力大健康產業 推動武漢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11日08: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1日電 (周雯 王郭驥)“辦好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推動大健康博覽會交易平台建設。”針對2020年武漢市政府報告中提到的大健康產業,10日,武漢市政協委員、湖北省楚商聯合會副秘書長王濤建議,找准問題,搶抓機遇,取長補短,凝心聚力推動大健康產業突破性發展,培育武漢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

王濤認為,大健康產業作為健康中國戰略的支柱產業,全球增長最快的新興產業,是后軍運時代武漢市穩增長保目標,重點打造的五大產業基地和三大世界級產業集群之中,最具發展后勁兒和前景的未來產業,是推動武漢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

大健康產業作為2019年武漢市政協2號提案,得到高度重視,成功舉辦了首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出台了中長期發展規劃,搶佔了市場先機。

“武漢市醫療衛生資源豐富,生物醫藥產業基礎雄厚,已經初步形成了集研發、孵化、生產、物流、生活為一體的大健康產業鏈。具備了大健康產業深度精耕,高質量裂變的基礎,但也存在一系列短板。”王濤認為,主要有總體規模和綜合實力不強、創新環境和創新活力不足、政策支持和營商環境不優、融合發展與帶動效應不足等問題。

對此,王濤建議,找准五個著力點,分別從聚力大健康產業規劃的落地實施、聚力大健康產業創新體系的構建、聚力大健康產業“三名工程” 的推進實施、聚力制度革新與營商環境改善、聚力“大健康+戰略”培育健康消費大市場方面著手,推動武漢大健康產業發展。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