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委員通道”】劉永誠:共同努力搭建好鄂澳青年交流平台

2020年01月11日12: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省政協委員、澳門豪輝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經理劉永誠

人民網武漢1月11日電(肖璐欣)“澳門回歸20年來,讓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就業和城市建設的改善。”湖北省政協委員、澳門豪輝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經理劉永誠在湖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委員通道”上回答記者提問時感慨,澳門由過往的小漁村小城市一躍成為亞洲的“拉斯維加斯”,一個小小的地方已布滿華麗而知名的建筑物,讓人眼前一亮。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澳門同胞具有深厚的愛國傳統,有強烈的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這也是‘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最重要的原因。”作為一個生在澳門長在澳門的中國人,劉永誠說出自己的感悟。

劉永誠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賦予澳門新的歷史使命,也給澳門青年提供了更加全面了解國家的機會。多年來,澳門特區政府、團體或是學校都在為傳承中華文化而努力。校園內除了課堂講授中華文化和歷史外,組織升挂國旗、奏唱國歌,在特別日子裡組織學生一同觀賞愛國電影,通過各種努力,培養青年人對國家的認同,提升凝聚力,增強歸屬感,培養更基礎、更廣泛、更持久的力量。

提到鄂澳兩地的青年交流,劉永誠認為,湖北文化資源豐富,是澳門青年人了解歷史與文化的理想之地。除了學校教育外,更應該讓青年人走出澳門,實地感受中華歷史文化的魅力和祖國大好河山的壯麗。他衷心希望,通過各方努力,共同搭建起鄂澳兩地多層次廣泛交流的平台,促進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共謀兩地永續發展合作新篇章。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