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過百億 武漢開發區新年三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1月11日15:2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1日電 新年伊始,武漢開發區招商項目建設迎來開門紅。1月11日,武漢開發區舉行2020年招商引資重大項目1月集中開工活動。同濟現代醫藥生態產業園、SEW-傳動設備(武漢)有限公司二期擴建、武漢漢南“中國種谷”等3個項目順利開工,總投資101.3億元。

三大項目的開工建設,必將有力促進生物醫藥、先進制造、現代農業等產業的資本、技術、人才向開發區加速集聚,為開發區打造多元產業支撐體系、實現轉型升級注入強大新動能,為武漢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提供澎湃新動力。

同濟現代醫藥生態產業園項目位於開發區鳳凰工業園,由武漢同濟現代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項目擬新增9條中藥生產線,新建現代醫藥研發中心、生物醫藥產業基地、現代中藥產業基地。

SEW-傳動設備(武漢)有限公司二期擴建項目計劃在原預留建設用地上,擴建主廠房,並將在新廠房內建設智能化立體庫,世界上技術領先的無接觸供電的AGV運輸系統,小型裝配線等。

漢南“中國種谷”項目由武漢碧水天華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定位為集育種研發、技術集成、產業孵化、展示交易和科教體驗為一體的國際一流、全國領先的種業創新高地和成果孵化轉化平台,由種業科創中心和種業科技體驗園兩大板塊構成,重點打造種業科技園、種子公園、技術平台、種業平台、公共服務平台等,帶動農業產業發展與創新。項目計劃引進高層次人才500人,建立省級以上重點實驗室、平台或工程中心3—5個,引進企業不少於30家。

據悉,2019年武漢開發區緊緊圍繞“四都”發展定位,加快推動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引進億元以上項目76個,招商引資簽約投資額1995億元。2019年,全區共有45個項目實現新開工建設,21個項目已實現投產運營。(張敏 羅優)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