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縣率先全面推動“學生營養餐”計劃落地

2020年01月12日08:4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隨縣1月12日電 近日,湖北省隨州市隨縣從保障中小學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的角度出發,積極行動起來,在湖北省率先推動學生營養餐計劃落地實施。

據了解,昨日上午一大早,隨州市衛健委、隨縣衛健局以及隨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連同營養專家一行來到隨縣一中,就學生營養餐落地實施情況進行檢查督導。他們首先參觀了隨縣一中“圓夢美食中心”軟硬件建設,對學生食堂現代化的餐廚設備、齊全的功能室布置、規范的食品操作、溫馨如家的就餐環境和學生文明的就餐禮儀表示贊賞。

在隨后召開的學生營養餐落地實施的專題研討會上,湖北省營養學會專家羅文介紹說:“隨縣一中實施學生營養餐計劃走在全省前列,是湖北省第一所開展學生營養餐的學校,此舉是該縣推動‘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成功經念值得借鑒與推廣。”隨州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推動學生營養餐全面落地實施隨州還有大量工作要做,一是加大營養健康相關知識的宣傳力度,讓學生和學生家長知曉、接受和支持﹔二是實施營養餐后的價格變動問題,要舉行價格聽証會,價格監管部門要參與監管備案﹔三是要結合文件精神拿出切實可行措施,厘清各個部門職責,將學校、托管企業和監管指導部門有效結合起來,共同推動“健康中國”之隨州“學生營養餐”計劃扎實快速發展,真正為學生的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桂華生 鄒薇 彭旭東 徐長城)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