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掃黑除惡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 打掉涉黑組織199個

2020年01月12日09:40  來源:荊楚網
 

1月10日從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視頻會議暨領導小組會議獲悉,我省縱深掘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在破案攻堅、“打傘破網”、“打財斷血”、行業治理上持續發力,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截至1月3日,全省共打掉涉黑組織199個、涉惡犯罪集團341個、涉惡犯罪團伙2983個,破獲刑事案件13320件。

據悉,我省緊盯重點線索案件深挖徹查,對中央督導組交辦和全國掃黑辦挂牌督辦的85件重點線索全面翻查督辦,對涉黑案件全部落實領導包案,強化案件攻堅﹔緊盯“保護傘”“關系網”起底深挖,全省共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2924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838人,移送司法機關493人﹔緊盯黑惡勢力經濟基礎查清查透,全省查封、凍結、扣押涉案資產114.7億元﹔緊盯涉黑涉惡在逃犯罪嫌疑人開展追逃行動,到案率89.37%,到案人數居全國第二﹔緊盯重點領域開展專項整治,推進打擊長江流域黑惡勢力、打擊非法採砂違法犯罪等專項行動,健全完善國土、交通、市場、金融、文化等重點領域監管制度機制﹔緊盯長效常治夯實基礎,全省整頓軟弱渙散農村基層黨組織2334個,新調整村黨組織書記10877人﹔緊盯主體責任加強問責追責,督促整改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推動不力等問題127個,對17個失職失責、履職不力問題嚴肅問責追究,共問責213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88人。經過兩年努力,全省治安形勢持續向好,群眾安全感和對專項斗爭成效的滿意度分別提升至96.47%和91.87%。

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省掃黑辦主任王興於表示,2020年全省政法機關將緊緊圍繞全國掃黑辦“一十百千萬”行動部署要求,著力推動專項斗爭由面上打擊向深度打透轉變、由治標為主向標本兼治轉變,努力實現“破案攻堅實現更大突破,‘打傘’‘打財’取得更大戰果,涉黑涉惡治安亂點得到全面整治,重點行業、重點領域管理明顯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水平明顯提升,長效機制更加健全”的目標。(記者張進、通訊員黃元新)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