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參加武漢代表團審議時提出 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線城市

2020年01月13日08:24  來源:荊楚網
 

1月12日下午,省委書記蔣超良在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武漢代表團審議時提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軍運會成功舉辦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格局、更寬眼界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線城市,不斷提升城市發展能級和輻射帶動能力,力爭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當好全省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主持審議。

審議中,周先旺、庄丹、林文書、葛天才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推動武漢高質量發展、加快創新驅動發展、加強湖泊保護、推進鄉村振興等提出意見建議。

蔣超良說,過去一年,武漢大事多、喜事多,特別是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在漢舉辦,習近平總書記出席開幕式,並對軍運會成功舉辦作出重要指示,在武漢發展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近年來,武漢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強化主中心地位,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線城市,城市面貌發生很大變化,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蔣超良說,做好今年工作,武漢市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軍運會成功舉辦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放大用好“軍運效應”,謀劃好“后軍運時代”武漢城市建設發展規劃,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對標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擴大高水平開放,策劃推動一批國際性重大賽事和重要活動,不斷提升武漢的國際影響力和美譽度。強化使命意識和擔當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發揮主中心作用,在一“芯”驅動上力爭更大作為﹔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爭創綜合性國家產業創新中心,打造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源﹔緊緊抓住創新“第一動力”,著力增強科技創新策源能力﹔提升城市發展能級,推動產業布局、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向周邊城市延伸,最大限度發揮輻射帶動作用。

蔣超良說,要加快推進城市治理現代化,精心打造城市的每一個細節,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加強城市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建設,推動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引導市民群眾參與城市治理,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提高城市治理的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中奮勇爭先,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補齊民生領域短板弱項,兜住群眾基本生活底線,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堅定不移糾治“四風”,營造干事創業濃厚氛圍。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參加審議。(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