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產業新藍圖 硒健康創新聯盟在武漢成立

2020年01月14日09:4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4日電 近日,硒產業技術與健康中國創新平台聯盟(簡稱硒健康創新聯盟)在武漢輕工大學成立。據悉,硒健康創新聯盟是以國家富硒農產品加工技術研發專業中心(簡稱國硒中心)為發起單位,全國40家硒領域研究重要平台為成員單位組建而成,旨在把“硒+X”全產業鏈的相關高校、科研院所、社會團體以及重點企業組織起來,合力推進我國“硒+X”全產業鏈跨越式發展,助力健康中國建設,推進中國硒產業上升國家戰略。

會上,硒健康創新聯盟向首批農業農村部富硒產品開發與質量控制重點實驗室等40個成員單位授牌。國硒中心第三方評價辦公室現場與國家富硒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中正國際認証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在標准規范構建方面,評估、認定、認証管理方面,人才交流培養方面開展合作,旨在建立我國完善的富硒農產品標准與標識權威認証體系。

此次國硒中心共建單位恩施德源攜手國藥集團旗下國藥外貿,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全面推進國硒中心產學研成果國際化進程,助推高端植物硒肽等核心技術的全球推廣,讓世界愛上中國硒。

武漢輕工大學黨委副書記、聯盟理事長程水源表示,國家富硒農產品加工技術研發專業中心自成立運營一年來,主要在團隊構建、平台打造、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及科學攻關與成果儲備方面積極作為,現如今到了讓硒研究創新驅動硒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刻,以國硒中心為代表,聯合全國涉硒重要研發平台、社會群體組織,龍頭企業集團、高新產業園區等共同發力,強化硒成果轉化應用,促進農民節支增收,助力精准扶貧,推動鄉村振興。( 楊再生 李康樂 )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