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強:以更大格局更寬眼界謀劃各項工作 在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武漢擔當作為

2020年01月14日10:24  來源:荊楚網
 

1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參加他所在的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武漢代表團審議,提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軍運會成功舉辦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更大格局、更寬眼界謀劃武漢市各項工作,切實強化主中心,當好“五個排頭兵”,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線城市,努力在全省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更大擔當作為。

審議中,鄧培、曾晟、梁海斌、胡丹、冷佳華等代表分別發言,圍繞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實施鄉村振興、發展城市公共交通、振興武漢戲曲“大碼頭”等提出意見建議。

馬國強說,王曉東省長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湖北實際,回應了民生關切,是一個政治站位高、研判形勢准、宗旨意識強、發展舉措實的好報告。完全贊同這個報告。

馬國強指出,省委省政府對武漢發展寄予深切期望,也賦予武漢更大責任。我們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時刻對標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對標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對標民生期盼,著力找差距、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歷史擔當、責任擔當,自覺站在政治高度謀劃、部署和推動武漢市的各項工作,在全國全省發展大格局中找准歷史方位和目標定位。要堅持真抓實干,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對標發達地區和一線城市,全力以赴、扎扎實實推進全域自主創新、高質量發展和城市治理現代化,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線城市。要責無旁貸承擔國家和省委省政府賦予的各項使命任務,發揮好全省主中心和龍頭帶動作用,切實在提高“1+8”城市圈耦合度上主動作為,強化協同發展,推動產業布局、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向周邊城市延伸。(記者謝慧敏)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