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兩會】李湛代表:統籌資源加快服務全省實體經濟的高質量發展需求

2020年01月14日14: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4日電(肖璐欣)“我們注意到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省長提到要加大支持實體經濟力度,加大直接融資。”14日,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漢市江漢區人民政府區長李湛接受採訪時表示,“江漢作為全省金融核心區一直很注意功能的發揮。”

李湛介紹,江漢區積極發揮自身優勢,積極的在金融、人力資源、科技創新上面謀篇布局,去年人力服務資源產業園獲批國家級榮譽,服務對象就是全省的一芯兩帶三驅的產業和它需求的人才。此外還吸引了深交所的湖北基地落戶江漢區,這個平台將服務全省優質的實體經濟和企業加快他們在本地上市的步伐,同時還會吸引國內外優質的資本對接全省優質的科技創新成果來實現高效地對接轉換為生產力。

“上周深交所基地發布了全省新舊動能轉換ETF指數,這個指數是全國第一個以區域命名的刻畫區域新舊動能轉換高質量發展的指數非常具有代表性。”李湛說,省裡會設立一個總規模100億的ETF 基金支持產品交易,同時加快一大批優質企業的新舊動能轉換。

下一步江漢區會通過深交所的上市基地和納斯達克(中國)中部中心,統籌國內國外兩種資源、兩個市場來加快金融服務全省實體經濟的高質量發展需求。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