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堅決扛起長江大保護政治責任 爭當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生力軍

2020年01月16日07:46  來源:荊楚網
 

1月15日,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在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荊州代表團審議時提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扛起長江大保護的政治責任,扎實做好生態修復、環境保護、綠色發展“三篇文章”,爭當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和江漢平原振興發展示范區排頭兵。

審議中,何光中、崔永輝、段昌林、沈先武、羅明、畢利霞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加快交通項目建設、產業轉型升級、擴大高水平開放、農業農村發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綠色能源化工基地建設、荊州古城疏散保護、漁民上岸安置等提出意見建議。蔣超良說,過去一年,荊州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著力推動長江大保護和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保持了經濟社會良好發展態勢,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績。

蔣超良說,抓好長江大保護,是我們必須擔負的政治責任。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從空間和歷史兩個維度,謀劃推動長江大保護和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堅決落實長江全面禁漁的部署,嚴防“三非”問題反彈,深入實施長江大保護和綠色發展“雙十工程”,扎實做好長江岸線復綠工作﹔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加快推進傳統產業改造升級,著力壯大新興產業,做優做強實體經濟﹔搶抓國家戰略布局機遇,謀實做細項目建設,全面提升交通、農田水利、能源等基礎設施建設水平﹔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多渠道促進農民持續增收,扎實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蔣超良說,要堅決打贏打好三大攻堅戰,落實好脫貧出列對象“回頭看”和“四個不摘”,確保完成剩余貧困人口的脫貧任務,建立健全扶貧脫貧防貧和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嚴格按時間節點完成中央和省級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任務,持續優化生態環境質量﹔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認真做好重點領域風險防控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抓好主題教育的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弘揚真抓實干作風,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市場供應、困難群眾生產生活保障等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安全過冬過節。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參加審議。(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