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扎實做好服務保障部隊練兵打仗工作

2020年01月16日07:50  來源:荊楚網
 

1月15日,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在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駐鄂部隊代表團審議時提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實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深化國防動員和征兵改革,不斷鞏固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扎實做好服務保障部隊練兵打仗工作,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更大貢獻。

審議中,馬濤、張紅軍、雷軍、唐志信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進一步完善軍民融合協調機制、深入挖掘湖北紅色資源、加快省軍區軍事革命館建設、加大軍轉安置服務保障力度等提出意見建議。

蔣超良說,2019年,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四個著力”“四個切實”重要囑托,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這些成績是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導的結果,是全省人民克難奮進的結果,也是駐鄂部隊大力支持幫助的結果﹔駐鄂部隊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兩項主題教育,改革建設取得新成績﹔軍地協同成功舉辦軍運會、加快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推動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辦成了許多大事要事難事。

蔣超良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加強理論武裝,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強化危機意識和使命擔當,突出備戰訓練、聯合作戰、作風錘煉,不斷提高准備打仗、保障打仗的能力。堅決完成湖北國防動員改革各項任務,積極配合跟進做好部隊執勤、訓練和演習中的保障工作,形成“部隊練打仗、地方練支前”的生動局面﹔制定完善我省加強新時代國防動員建設配套政策法規,認真編制國防動員建設“十四五”規劃,將國防需求落實到經濟社會建設各方面,抓好國防教育,增強干部群眾國防觀念。

蔣超良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加強征兵工作,提高征兵工作質量。貫徹落實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突出推進軍事后勤、產業、科技等領域融合發展重點,加快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步伐。發揚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優良傳統,進一步深化雙擁共建,妥善解決好駐鄂部隊官兵“后路、后代、后院”問題﹔大力宣傳張富清、馬旭等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教育引導退役軍人永葆軍人本色,積極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參加審議。(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