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交通建設強度居中部首位 去年公路水路投資突破1100億元

2020年01月17日08:46  來源:荊楚網
 

記者從全省交通運輸工作會議獲悉,2019年我省預計完成水路公路投資1120億元以上,佔年度目標的124.4%,位居中部第一、全國第七,增幅列全國第四。

2019年,湖北省建成高速公路“14路5橋”,建成一二級公路1585公裡,開建G348荊門段等51個新項目共計1097公裡﹔新改建農村公路3.3萬公裡,位居全國第一,建設進度位列全國第一方陣,20戶以上自然村全部通公路,提前一年實現了“組組通”﹔創建8個“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26個省級示范縣和45個示范鄉鎮﹔此外還提檔升級農村公路1.6萬公裡,建成美麗公路1.1萬公裡,建成“455”安防工程2.9萬公裡,提前一年完成既定任務,農村交通安全事故率進一步下降,農民出行難、出行貴、出行慢、出行不安全的局面徹底扭轉。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該廳將公路收費站“撤站”列為年度中心工作,新增發行ETC用戶464.1萬,累計發行722.1萬,提前超額完成交通運輸部、省政府確定的目標任務。全省1013套ETC門架系統、1544套ETC車道、379套收費站入口稱重系統等外場設施全面完成,收費系統成功並入全國一張網,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經驗向全國推廣。(記者雷闖、通訊員石斌、潘慶芳)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