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全面領導 

2020年01月17日08: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7日電 1月15日,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第四次全會、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全國離退休干部“雙先”表彰大會暨老干部局長會議、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視頻會議暨領導小組第8次會議精神,審議通過《關於配合保障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的具體措施》《湖北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實施辦法》,聽取關於我省食品安全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第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的決心和魄力,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大指導意義。全省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突出抓好政治監督,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堅定性﹔持續整治脫貧攻堅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的作風,激勵干部擔當作為,以優良作風總攻全面小康﹔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加強重點部門、領域、行業的監督和反腐力度,深化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完善監督體系,推動形成監督合力﹔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下更大氣力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

會議強調,做好全省宣傳思想工作,要始終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推動黨員干部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濃墨重彩宣傳全面小康,充分展示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人民決戰脫貧攻堅的強烈歷史擔當和深厚為民情懷﹔持續深化愛國主義教育,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夯實宣傳思想工作基層基礎﹔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切實管好陣地、把好導向、帶好隊伍。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導廣大統一戰線成員聽黨話、跟黨走,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根”與“魂”﹔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我國基本經濟制度,切實把統一戰線制度優勢轉化為地方治理效能﹔各級黨委要加強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強化政治引領,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心聚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政治責任感,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大力學習宣傳老干部先進典型,激勵廣大老同志繼續發揮余熱,助力長江經濟帶發展、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打贏三大攻堅戰,共同譜寫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健全老干部工作制度機制,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指出,要增強政治定力,持續抓好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回頭看”檢視問題整改,堅持決心不變、責任不變、力度不變,緊盯涉黑涉惡重要線索、重大案件、重點地區不放,深挖整治、深入掘進,實現由“面上打擊”向“深度打透”轉變﹔健全專項斗爭長效機制,強化政法隊伍建設,推動掃黑除惡工作常態化,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深化對黨中央開展生態環保督察的認識,切實擔負起生態環保的政治責任,加快補齊生態環境短板﹔持續抓好長江大保護,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加強丹江口庫區生態保護與修復,抓好國家兩次警示片反映問題、中央環保督察及“回頭看”反饋問題的整改工作,把生態制度優勢轉化污染防治效能﹔壓實主體責任,用好督察“利劍”,建立健全生態環保長效機制。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藥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對人民群眾極端負責的態度做好食品藥品安全工作。進一步完善監管制度、加大治理整頓力度、夯實基層基礎,嚴把從農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線,以“零容忍”態度嚴厲打擊食品藥品安全領域違法違規問題﹔壓緊壓實食品安全責任,推動形成各領域協作配合、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扎實做好春節期間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工作,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