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啟動春季征兵宣傳 深入街道社區搶抓征兵宣傳黃金期

2020年01月18日08: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適齡青年咨詢了解征兵條件政策

人民網武漢1月18日電 “春季走的兵和以往秋季走的兵條件要求有什麼不一樣嗎?”“我在外地讀大四,在家鄉入伍享受政策待遇一樣嗎?”1月17日,武漢市江岸區人武部開展春季征兵宣傳活動。現場咨詢台前圍滿了前來咨詢春季征兵的家長和適齡青年。

1月16日,國家、省市三級征兵工作會議召開后,武漢市各級兵役機關迅速行動,緊前部署安排征兵宣傳工作,市區街道相關部門全力支持配合。

今年起,義務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調整為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一年兩次征兵時間為3月和9月。上半年征兵從2月中旬開始, 3月底征兵結束﹔下半年征兵8月中旬開始, 9月底征兵結束。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仍為二年。

武漢市江岸區人武部干部、職工正在詳細解答前來咨詢相關征兵政策的市民。

“此次征兵調整改革,主要是為優秀青年應征入伍提供均等機會,上半年征兵重點征集各級各類院校往屆畢業生、高職高專畢業班學生和各類社會技能人才,下半年征兵重點征集各級各類院校應屆畢業生、在校生和新生。”“雖然征兵時間調整一年兩次,但是參軍的條件、標准、程序和相關政策不變,武漢市征兵對象仍以在校大學生和大學畢業生為重點。”江岸區人武部干部職工和文職人員為前來咨詢的市民一一解答。

“今年是實行一年兩次征兵的元年,時間緊任務重,當前正值春節和寒假,廣大適齡青年都已離校在家,選擇這個時機在街道、社區開展征兵宣傳恰逢其時,搶抓征兵宣傳黃金期。”江岸區人武部政委李興化介紹當前征兵工作形勢。

市民駐足了解征兵宣傳

與此同時,武漢市各區征兵辦深入街道、社區進行“一對一,面對面”的宣傳發動,切實摸清適齡青年的底數﹔在人行天橋、地鐵、公交站牌電子屏幕滾動播放征兵宣傳標語,通過廣播電視、微信平台等各種宣傳工具深入發動,持續廣泛宣傳,營造了濃厚的征兵宣傳氛圍。(袁一波 洪培舒)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