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肯江·吐拉洪看望東湖中學和武漢西藏中學少數民族師生

2020年01月20日08:13  來源:荊楚網
 

1月18日,受湖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到東湖中學新疆內高班和武漢西藏中學,看望慰問少數民族師生。

他指出,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思想鑄魂,為黨育人,把辦好西藏班、新疆內高班作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治藏方略、支持民族地區教育事業發展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為培養勇擔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展現湖北作為。

他勉勵同學們要熱愛偉大祖國、偉大的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既是職責本分,也是心之所系、情之所歸。要樹牢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把愛我中華的種子埋入心靈深處。要懂得感恩,既要感恩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疆、西藏的特殊關愛,感恩兄弟省市對新疆、西藏的無私援助,感恩社會主義制度,也要感恩父母、老師的養育和培養。要珍惜民族團結,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自覺維護祖國統一,旗幟鮮明與分裂國家、圖謀破壞民族團結的言行作斗爭。要勤奮學習,不斷增長知識、錘煉品格、練就本領,立志為建設家鄉、報效祖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許曠 楊衛東)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