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15名醫務人員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1日09:2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21日電 (張沛)武漢市衛健委21日凌晨通過@健康武漢官微通報,武漢市共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為疑似病例。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余病情穩定,均已隔離治療。

通報稱,醫務人員是疫情防控的主力軍。為確保醫務人員健康,近日武漢市就加強各類醫院的防控措施,嚴格控制醫院感染,強化醫務人員防護,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等方面再次進行部署,加強對醫務人員健康的日常監測,對疑似病例及時進行檢測和救治。

另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情況通報,2020年1月19日22時—1月19日24時,死亡1例,無出院病例和新增病例。

死者陳某,男,89歲,2020年1月13日發病,1月18日因嚴重呼吸困難入院救治,1月19日23:39搶救無效死亡。患者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頻發室性早搏等基礎疾病。

截至1月19日24時,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4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69例,其中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