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武昌區開展交通樞紐場所衛生督導檢查 力保春運期間社會秩序及環境衛生安全

2020年01月21日10:1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21日電 1月20日,武漢市武昌區衛生計生執法大隊出動22人,對轄區地鐵站候車室等交通樞紐部位進行了衛生督導檢查,現場提出整改意見7條。

據了解,針對冬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的情況,武昌區迅速啟動冬春季愛國衛生運動,全面推進開展周末義務勞動、農貿市場衛生整治、健康教育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武昌區衛生執法大隊結合2020年春運工作,重點對轄區內長途汽車客運站、火車站、地鐵候車室和賓館酒店等重點公共場所開展了衛生安全防控督導。

據介紹,冬春季愛國衛生運動開展以來,武昌區衛生計生執法大隊已經先后組織133人次,對轄區4個交通樞紐場所進行了衛生檢查,出具整改意見書16份。

據悉,春節期間,該大隊還將實行值班制度,落實崗位責任制和突發衛生事件信息報告制度,加強對轄區內人群密集和重點公共場所的衛生監督執法力度,依法履行監管職責,全面保障春運期間社會秩序及環境衛生安全。(昌宣)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